close

好啦....... 其實比賽名稱是叫作都蘭夏日馬拉松,我自己亂改的 XD

 

因為這一天剛好是我的生日,長這麼大(老)以來,頭一遭在我生日時遇到有活動的

於是乎在心癢癢又猶豫不決下,徵求老婆同意後居然剛好過報名截止日 XDDD

只好打電話去問可不可以補報名,好在台東超鐵讓我補報名了,不然也別玩了 @@"

 

先再提一下台東,其實我有些事跟台東是有淵源的,第一次的超鐵,跟老婆求婚(這兩件事是發生在同一天),第一次帶女兒過終點(在2013年的CT 226當時她大概才7個月大).....

現在再加一個第一次生日跑馬,不知未來還會不會有其它什麼事件呢? 呵呵~~~

 

也因為在10月有另一個挑戰,剛好8月跑這場算是前哨站,以炎熱的天氣加上一個全馬來考驗我的身體狀況,看看與理想中狀態有多大落差

所以雖然沒有特別的訓練跟成績目標,不過我還是要儘力跑好,不隨便擺爛拖時間~~

 

去台東如果不想自己開車,就只有坐火車了吧~~

訂火車票比報名還困難,8/1 AM 12:00坐在電腦前準時訂票,結果去程的夜車訂到了,回程居然訂不到,落到只有分段訂到台東-花蓮

第二天老婆幫忙下才訂到另外兩個區間的票,最後在出發前1星期才又訂到另一個區間.........

就變成這樣啦 =.="

0816去回程車票這麼多張  

所以下次去台東可能會考慮更久了........orz

 

星期六早上一樣騎車帶女兒出門買早餐,她可高興的咧~~

0816早上騎車載女兒出門買早餐  

  然後陪她幫巧虎洗澡 @@" (女兒,玩偶不是這樣玩的吧..... )

0816女兒幫巧虎洗澡

 

晚上10點出門,剛好搭到最後一班937(差點沒坐到就挫賽~~)

末8/16 班937  

坐23:30的616車次莒光號夜車到台東

0816準備搭夜車前往台東  

 

早上搭接駁車到了會場 -  都蘭糖場,著裝準備

0817都蘭糖場  

天氣很熱,但還是要熱身,準備好就出發了,今天出發時間很準時,全馬人數不多也不塞車,小而美的比賽就有這種優點

0817熱身完就要起跑  

 

為了慶祝我生日而交管一定要拍一下 XD

0817為了我生日交管  

今天的比賽全程,大會準備的補給其實沒有什麼花俏的豪華補給,簡單的水、運動飲料、香蕉、鹽,另外小餅乾、檸檬、蕃茄..等不是每站出現

其實這樣的補給對我來說就很夠了,也許有跑友會覺得這些補給不怎麼樣,但其實跑馬嘛,跑就對了

 

不過今天特別重要的一項補給就是...冰塊!!!

0817還好有這些冰塊  

看到這樣子的陣仗,老實說我心中真的是很感動,雖然不是每站都有,不過幾乎隔一站 (約5km吧,錯了請見諒)就有

在這種大熱天其實是幫助很大的一樣東西,大會也有準備一個環保杯發給全馬、半馬的選手帶著用,再加上我自己背水壺腰包

於是我的作法是,背後的水壺裏儘量保持裝有冰水(加冰塊),手上的杯子進站儘量喝運動飲料,沒有就喝水加鹽,喝完後多裝半杯水備用

有降溫的水桶一定淋水降溫,路程中或沒有降溫站時,就用手上杯子的水降溫,再不夠就用水壺的冰水降溫,就這樣一路以大約6分均速跑到折返點

0817跑在台東的好山好水  

0817跑在台東的好山好水  

去程路上遇到小劉哥的路邊私補,喝了半杯冰甘蔗汁(太冰了只好用擠的 XD),真是就感心ㄟ~~~

0817小劉哥的甘蔗汁太冰了  

 

終於跑到折返點,在都歷的東管處裏面,要爬個坡上去繞一圈下來

0817全馬折返點進東管處 0817全馬折返點進東管處  

 

不過好景不常,過了25km之後居然出現新的症狀,這是我第一次發生跑到暈眩,彷彿人在仙境一樣,感覺飄飄然的

雙腿沒有痠痛,也不覺得沒體力想用走的,有點睏有點疲倦,最可怕的是聲音聽起來很矇矓,跑在台11線上,車子從旁呼嘯而過我卻覺得是遠方的聲音 @@"

 

本來前面的症狀都不覺得有異,想說是累了又熱,繼續用水幫自己降溫,但聽覺怪怪的之後就有警覺了,雖然還可以跑,但決定先慢下來觀察看看

邊走邊繼續降溫,也再加補一包GU跟一顆鹽錠,想說如果是脫水的話這樣應該有幫助回復,再走10~15分鐘讓身體緩和

折返後路線改繞進東河橋

0817回程跑過東河橋  

打算跑走休息到30km後再回復原速度,希望可以在5小時內回終點(本來覺得4:30應該可到)

結果視情況多走到了倒數10km處,感覺很正常了,於是就開始回復跑速,用體感舒適的6分速繼續跑

這時感覺腳底有點怪怪的,應該是淋水降溫太多,導致鞋裏積水,開始打滑要起水泡了

因為目前習慣跑姿是前腳掌著地,所以姆指球下感覺已起水泡,這時縮小步幅,改用全腳掌著地

 

就這樣調整之後跑到約35~36km,快升天的感覺又出現了 @@"

看來只好再開始休息吧....... =.="

 

邊走邊思考,這又是什麼問題呢?今天狀況感覺還不錯,只是水喝多肚子有點漲,其它都很ok

腿也不痠,身上關結肌肉也都沒有異狀,這.......想不透呀!!!!

就當是快中暑好了 =.="

 

最後就這樣,在維持高度警覺下,重新回復跑速,儘量小心不要跑太快讓身體過熱,安全的跑到終點 (5:18)

到了終點先把完賽禮跟完賽證明領了,再把衣保也領了,就坐在選手休息區發呆,等待身體降溫跟回神

 

看來真的是過熱,因為身體還是有出汗,休息後精神也愈來愈好,只是腳底的水泡真的是很大,哈哈哈~~~

加上手上也有水泡(星期六在家清理防撞泡棉弄到起水泡 XD)

0817完賽後手指的水泡完好  

 

然後我拿到隱藏版完賽禮.......腳環2枚 XDDDD

0817另一個完賽禮-腳環  

不過就是褲子跟襪子中間沒包到,在腳底的地方也可以曬到這種色差........ 台東的太陽真的是有夠熱情的啦~~~~@@"

 

搭車回到台北已經8點多了,回程的車上人超多,這又讓我對於日後去台東怯步不少 =.="

 

雖然我感謝大會準備很多冰塊,不過看來還是需要再多一點,因為聽後來回來的跑者說,路上都沒冰塊降溫,憑良心我是沒有浪費冰塊,只有維持一個水壺的冰水

猜想一個可能是天氣太熱溶化了,再加上後續補充的速度不夠,所以後段班的跑友不夠冰塊用 (這場前半段我算是前1/2的吧)

 

希望下次可以更完善囉,這場比賽我很享受,非常感謝主辦單位及所有的工作人員跟自發性的志工跑友們

 

最後還是辛苦老婆了,因為原本在報備時還不確定,但日子快到時老婆確定週末需要加班,所以我又變成拋妻棄子自己去快樂的人了

我下次會改進的好嗎?  ^_^||

0817完賽獎牌及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拉松 台東
    全站熱搜

    Reg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