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Day 3 – 東京馬拉松 (文非常多+圖非常多+影片,文字描述不喜者,請自動略過 XD )

 

先聲明:負重跑很難跑,背小孩跑更難跑,要跑到不讓小孩不舒服超難跑!! 超難跑!! 超難跑!! (小朋友不要學,大人也不要學,叔叔練過也沒用)

 

東京馬拉松 – 飯店 – 上野御徒町 – 藥粧店和光燒肉

 

============在今年東京馬之前的事============

 

其實東京馬拉松對我們家來說,今年是第二年,去年就決定要去參加東京馬,但因我本人籤運不佳,只有老婆抽到,所以去年就不跑了,但因為要搶便宜機票,所以知道沒抽中時,機票也已經買好了,結果就是去日本參加EXPO,然後就去遊玩了 (沒有去市區加油,怕人潮所以跑去箱根玩啦)

 

但雖沒參加,卻幾乎把要參加的事情都計劃好了,還包含變裝細節 (有照片在下面),也因為目標是要一家3口一同參與,所以有先問過大會是否允許推車,結果當然是不允許,因為選手安全考量 (即使告知此方面已有在台灣完賽的經驗也一樣),畢竟是IAAF金標賽事,所以主辦單位說的最大

 

於是乎立馬就去買了個兒童登山背架,這樣總不會礙到其他人了吧!!

 

所以去年就先用背架帶女兒去日本實習,玩了5

 

今年確定抽中之後才開始訂機票跟住宿,因為適逢農曆春節,所以機票變貴了,住宿也變難訂了,這時才知道中國/台灣的強大 T_T

 

再來就是跑的方面準備,老婆的部份讓她自己訂定訓練計劃,以免我增加她的壓力 (也增加我的壓力 @@” ),自己的部份因為去年10月的100公里準備,接下來重點就放在肌力的訓練上 (因為要負重跑),所以不練量 (距離) 反而練速度,本來想要重訓,但又被懶惰打敗,不過有作了幾個月的簡單核心肌群訓練,避免長途負重而腰受傷 (愈老腰愈脆弱XD ),最後雖然一如往常的半途而癈 (農曆年前夫妻兩人都實在太忙了) ,不過也算有稍微準備了

 

變裝部份,去年定好要以怪獸電力公司3人組出場~~ 我:毛怪 (詹姆士.P.蘇利文老婆:大眼怪 (麥克華司基女兒:阿布 (怪獸裝扮的模樣)

 01-人物拍板定案  

我跟老婆的部份都以買現成的服裝解決,我用全身的毛怪裝,老婆因為怕增加負擔就用一個造型明顯的帽子代表,至於女兒…….

 02-想像圖  

因為要用背架背她,買不到這種客製化的東西,所以就自己作啦 (蝦米!連這個都可以自己作)

結果阿布的裝備在出國前一天才真正全部完工 XDDD,也太辛苦了吧~~~ (沒有下次了)

跑去台北後車站買材料+去永樂市場買布料,自己拿針線縫+切、粘,作道具,跟背架結合,好累!!!

 

可以動工的時間女兒都在,所以動工後每日進度其實不多,因為工具擺著她會想玩,也怕危險,大部份都用她晚上睡著後或假日有2人同時在家的狀況下加工 (真的很累! )

阿布 阿布   

再來就是2015的東京馬增加了安全規定,限制攜帶的液體,這點對於我們來說也很困擾,因為不能帶保溫瓶進去,這點也造成我們後來2人棄賽的原因之1 (後面會說)

 

事前我跟老婆也討論過,到時候如果有什麼狀況造成無法繼續比賽,那就由她帶著女兒撤退,我就代表全家繼續完賽 (我不可能被關門吧 @@” )

 

一切以不勉強為原則,畢竟女兒還小,能陪我們一起參加已經很了不起了,不會對她再有什麼要求,平安、快樂就好囉 ^_^

 

去程因為考慮要採買東西,所以帶了3個行李箱 (28+27+26),背架跟裝扮就都塞裏面,回程因為會裝不下(要裝買來的東西),背架拿出來背,到了機場可以不算拖運件數 (兒童用推車類不計拖運行李數量),這個部份也都計劃好了沒問題!

 

其實因為自己喜歡跑,而把家人拖下水 (老婆 & 女兒) ,很感謝她們兩個都支持我,女兒只要聽到我要出去跑步都搶著要跟 (當然她沒辦法跟我一起跑) ,所以出發前也有跟她說我們要一起去跑步,她可高興的咧~~~ (只是她不知道這一跑要好幾個小時才跑的完 XDDD )

 

最後有個好笑的,毛怪裝拿到後有先試穿,但是女兒第一次看到卻被嚇哭了 @@”,大叫爸爸~~~ (其實嚇到妳的就是爸爸 =.=” )後來也花了一點小功夫讓她喜歡上毛怪的

 

=================進入2015東京馬拉松===============

前面癈話一堆,對心路歷程沒興趣的從這裏開始看囉~~~

 

拿到選手資訊跟EXPO報到後,都再次確認集合點跟車站,因為要算時間提早出發 (預留帶小孩的緩衝時間) ,早上6點起床 (儘量讓女兒多睡一點) ,出門時她還在睡,於是就坐在背架上睡到會場,搭車轉車出站後,光從車站走到我們的Gate 6 (K區選手) 也花了10來分鐘,接近8:00到安檢處排隊,進入安檢時超緊張 (第一關,若不準女兒跟背架進入,就剩我一個人了),這部份因為沒有任何相關規定,若問大會的話多半會被勸退,所以我們是硬著頭皮上了,結果安檢順利通過,YA~~~

03-準備排隊進入安檢閘門   

再來就是在路邊換裝,也把阿布的裝備裝上背架,這時女兒仍然在睡,全部弄好後去寄物完也8:25了,再來就是找出發集合點,這時有個小姐拉住我,害我跟老婆兩人都嚇死了 (心裏有鬼,怕被請出去 XD ),結果是記者,訪問我是打算背著小孩跑嗎? 記著的英文跟我差不多爛 (記者小姐sorry ~~ ),我猜後來也沒有播出吧…. (如果有影片我應該會後悔我英文說太爛這件事 XD ) 低調~~ 低調~~ 低調~~

04-順利通過安檢,換好服裝 05-準備前往寄物   

因為遊走在規定邊緣,所以我跟老婆的共識就是,行事一定要低調,目的是我們有個值得紀念的東京馬,所以我們也不大肆宣揚

 

接下來往出發點前進時又有個年輕的記者小姐攔住我們,不過真的是快沒時間了 (因為排太後面出發會擔誤更多時間,等下被關門就挫賽了),於是我立馬就拒絕她的採訪,即使她苦苦哀求我…….. (她真的一直拜託,但都不會跑來阻攔或擋在我們前面,算很有禮貌的) ,趕快前往出發點 (事後老婆才跟我說那個記者是TBS的,突然覺得有點後悔了 XD )

 

找到K區的人龍末端,完全不知道前面有多少人,就靜靜的在那排,身旁的人們紛紛好奇的問我背的是真的小孩嗎?是我女兒嗎?要這樣跑完馬拉松嗎?可以合照嗎? (都是英文跟日文) 你也是台灣來的嗎? (其實大部份人都看不出我們是台灣來的,因為我們低調到沒想在身上弄國旗的圖案) ……… 然後就不斷有人要跟我們合照或是要拍我們 (老婆這時很迅速的就往旁邊消失了…….=.=||| ) ,也由於我與老婆事先有溝通過,不要太大肆宣揚,因為我查不到任何東京馬拉松有帶小孩跑的紀錄,這表示我們可能是第一個,首例也有可能是大會的眼中釘…… 所以我們不主動宣傳是台灣來的,除非安全完賽~~~

06-到達出發準備區 07-旁邊的人要合照,老婆馬上閃邊幫忙拍照   

AM 9:10準時聽到起跑槍聲 (砲聲) ,等了快15分鐘才開始移動,通過起點時已經過了24分鐘了…...距離5km的關門時間10:30只剩下56分鐘,也就是前5km我們要跑10分速以內才行 (感覺起來用走的也行)

 08-終於到達起跑線  

09-起跑囉(前方也是台灣的跑友) 10-一出發就有為台灣加油的民眾 11-又有跑友要合照 12-第一次跑在新宿街頭 13-起跑就醒了  

我賽前測過,跑的速度不能快於7分速,因為要減少上下震動,所以得用腳尖著地,兩腿在彎曲狀態儘量維持跑的過程中身體在同一水平高度 (有點像小偷躡手躡腳的樣子) ,如果這個跑姿高於7分速,腳掌跟小腿的負擔會明顯的加大,沒多久就撐不住了……..

 14-是下坡 15-麥克華司基跑的蠻順的  

但是就這樣跑跑走走,老婆是擔心10km會接近關門時間,因為10.5km的關門時間是11:04,也就是前10.5km我們只有90分鐘,均速要在8:30才驚險通過,所以這下得先趕路才行,於是開始提速前進~~

 16-前面的台灣巴那那小姐我到37km才追上 17-餐廳的員工直接在門口幫大家加油 18-視障朋友 19-真的沒多久就可以看到一個中文的加油牌 20-又有兩位台灣跑友  

前面剛開始跑,身邊的人群還沒散,所以跟老婆極力的維持定速約在6:30/km,但沒多久女兒醒了,也許是跑太快了她覺得不舒服,所以醒了,開始一邊跟她講話一邊跑 (其實這時開始有點喘了),過了5km後繼續往10km這第一個難關前進,女兒這時其實還蠻High的,因為她看到好多人在跑步~~

21-宮女先生 22-這位超人先生也受驚了   

其實從起跑前開始,身邊就不斷有人在拿相機、GoPro拍我們,也有人邊跑邊要和我們合照,不過我也都不敢停留或慢下來,因為我知道前面的關門時間其實都蠻緊的,如果拖了時間後面就別玩了

23-又有帥哥要合照   

東京馬拉松就是一整個熱鬧,也由於我們的特殊性,路邊的加油群眾本來是在喊:がんばって (Ganbatte、甘巴茶)Fight,瞬間變成喊:すごい  (Sugoi) すげぇ(Sugei) ………. 我們似乎嚇到不少民眾 @@” ,然後也聽到一些說:赤ちゃんがんばって (Akachan Ganbatte,小Baby加油!) BABA がんばって (爸爸加油!) ,這時一整個High到不行 (路人比我們還High是什麼情形?? ) 呵呵呵~~~ 這就是東京馬拉松呀!!!

熱情的水站工作人員被我們嚇到 

路邊約10~15公尺就有一個工作人員,你沒看錯,就是10~15公尺,有任何東西要丟不怕找不到地方,即使一不小心沒丟準也有人馬上撿起來,這就是金標賽事的規格呀!!!

 下一個水站又嚇到工作人員@@"

 

女兒在我背上High了一下,再來就開始覺得無聊,因為街景上沒什麼她有興趣的東西,路邊加油的人說的話她也聽不懂,再來就是我一直很專心的注意我的腳步還有震動的頻率不要過大,一邊保持跟老婆的間距跟看錶的速度,常常會忘記跟女兒說話 (我高估了自己一心二用的能力太差這件事),所以後來女兒就開始無聊,一下要我這樣,一下要我那樣……….

 24-媽媽說Dora臉紅通通,怕是被繩子磨到,事後想想應該是因為她都趴在背架上的關係吧 (手一定要露出來) 25-不知是哪個醫院的 26-又有小姐拍我們 27-大姐特地回頭幫我們加油 28-又是看到後馬上回頭拍照 29-可愛的小姐跟女兒打招呼,後面的先生看到嘴巴都張開了  

老婆跑的還算蠻穩的,速度大概都在6:30~7:00/km之間,我們就這樣子平安的渡過了10.5km的關門點,這時10:55,距離關門時間11:04還有9分鐘,接下來是11:47要通過15.4km,均速也要8分半/km才行

 30-接近10km先來合照一張吧

31-醫師團也嚇到了,很怕我會被趕出去 32-差9分鐘就關門了 33-前面也有醫師跑者  

這時女兒說了:爸爸,我要喝奶奶~~ 考驗來了,因為不敢偷渡保溫瓶,所以只有帶冷水,這時先在路邊停一下,老婆拿冷水泡了一瓶奶給女兒,看她的樣子並沒有不喝,只是喝起來是冷的似乎也不太愛喝,再來就是因為坐著不太會喝,過一下她把瓶子仰起來終於喝到了~~~

 34-這時開始喝ㄋㄟㄋㄟ,只好用走的 35-換媽媽拍照 36-走的慢吞吞 37-再來一張吧,超過10km了  

也因為這下她開始喝奶,為了減少晃動,我也就只能用快走的了,步速開始降到約8:00~8:30/km (這是我快走的極限了,因為背背架的關係,身體不能扭轉,腳步也跨不大)

 只能用快走,我不會競走呀!

38-女兒還會找鏡頭,不錯嘛 39-連裁判車都盯上我們了 40-老婆正在確認關門時間  

就在快到15km時,女兒不想喝ㄋㄟㄋㄟ了,這下改要媽媽抱,剛剛要媽媽抱時媽媽牽著她的手跑了一小段,現在不肯了,這時就顯現媽媽的偉大了,老婆居然跟女兒說:好,那媽媽背妳跑好不好? 女兒回:好,我要媽媽背我跑步,不要爸爸背…….. =.=”

 換媽媽背一段路

41-這下不高興,一定要換媽媽背(路旁的媽媽好像很羡慕) 42-拍照,YA~~ 43-這一家人看到我們也嚇到了  

我很擔心老婆這樣背一下就掛了,老婆說也沒辦法,這樣子等下女兒發起脾氣來也不用跑了,只好停留路邊換老婆背

 

因為工作人員有看到我們背的是一個小孩,所以當我們一停下來他們就很緊張的靠過來問我們有什麼問題嗎?雖然只是小孩子發牌氣,沒什麼大不了的,但還是感謝他們的關心,也有點覺得不好意思 (不過我們也很注意,安全至上這件事) ,接下來就換手背女兒,這下我就輕鬆多了 XD

 

負重接近20Kg真的是很累人的一件事,所以老婆約5分鐘就受不了了,XD ,跟女兒溝通可不可以再換爸爸背,因為媽媽好累,溝通了一會,女兒終於首肯,真是很棒!也很懂事,於是乎我們就再次停留路邊換手~~~

 44-到達15km  

這下子10km~15km之間因為停留太多次,花了2:32 才到達15km (AM11:42) 距離15.4km關門時間11:47只剩下5分鐘,剛剛搶來的時間全都還回去了………

 45-15km關門時間也很近了 46-開始趕路 47-蕃茄2人組 (前面就是收容巴士)  

通過15.4km關門點時是11:45:55,折返後沒多久就看到工作人員把繩子拉上執行關門任務,老婆也說她想上廁所了,等下有廁所就得去,過了關門點之後沒多遠有個廁所,就讓老婆進去,我則先在廁所外把女兒放下來,拿些東西給她吃,因為老婆摸她的小手覺得很冷,而我們也沒有熱的東西給她吃 (其實本來袖子包住手還很暖的,偏偏她就要把手伸出來才高興 @@” ),我拿了個糖果給女兒吃,老婆上完廁所出來路上瞬間沒人了………..

48-水站的志工也幫我們加油(受到驚嚇) 49-15km去上廁所出來就都沒人了   

也對,因為剛剛後面才關門,所以路上沒人是正常的,我們這下變成最後的了,也看到收容巴士在後方,我們趕快上路,務必不能讓收容巴士追上我們,沿路上也有看到很多醫生跑者,還有人刻意放慢速度跑在我們前方,然後馬上拿出電話邊跑邊Call Out,我猜他是在跟大會相關工作人員連絡,因為有人背小孩偷跑進來了  XDDD

 

其實我們雖然很希望可以一家3口一起完成 (好啦!只有報名2人,有一個是偷渡的 =.= ),但我跟老婆也有很明確的共識,就是盡力、快樂就好,絕不勉強!

 

所以如果有任何狀況我們也有退場機制了,就是讓老婆帶著女兒先撤退休息,我則無論如何一定要代表全家完成東京馬拉松

 

當我們跑到大會哩程約17~18km時,老婆擔心女兒太冷,因為摸她兩手都冰冰的 (其實後來我才想通,手一直露出來當然是冰的,不過身體暖其實就不怕) ,而且女兒讓我們停下來的時間也愈來愈多了,再下去一定被關門 (上一個關門點差1分鐘就被關門了 ),於是老婆跟我說:好吧,就到這裏囉!

 

雖然心裏不捨,感覺再加點勁還是可以趕的上20km的關門時間,不過即然老婆會擔心,這時也是該退場的時候了,於是乎我們又停在路邊,我把女兒放下來,手機跟HTC re拿著 (我要負責拍照片跟影片) ,讓老婆背著女兒先去休息了,回頭一看,收容車就停在我們後方,工作人員問我們還要繼續嗎? 我跟他們說:Yes 準備往前跑,他們看老婆跟女兒停在那,又問我:Are they retire ? 我雖然很不情願,但也只能說:Yes, they retire …….T_T  (後來老婆跟我說,上車以後沒多久,女兒就開始吵著說:爸爸呢?  老婆跟她說:爸爸去跑步了  女兒就跟老婆說:我要跟爸爸一起跑步!! 啊咧………. )

 50-2小時59分開始要獨走了  

剩下我一人啦,其實心裏是很失落的,雖然出發前就有獨跑的心裏準備,不過還是抱著一絲絲的希望幻想著我們手牽手通過終點的畫面 ~~~

 

好吧,這下任務變成,務必用最短的時間完賽,決不能被關門,也不要讓老婆小孩等太久,試著提高速度到5:30/km,發現10km~15km中小腿的不適感又出現了 (肌肉在跳舞了 XD ),放慢到6:30/km才舒服~~~ 也就是說……. 我的腿已經被操掛了 XDDDD

 51-獨走後的第一個哩程牌  

接下來算了算時間,若是要用6分速以上來跑,那6個小時內我不可能到終點,只好辛苦老婆跟女兒多等我一下啦~~~

 

通過20.4km關門點時是12:22,距離關門時間12:31還有9分鐘,算是追回一點進度來了,只是雙腿不給力,所以也就算了,邊跑邊欣賞路上的風光 (),從最後面開始追人,愈跑人愈多,雖然只看的到後段班的跑友們,不過也讓我見識到很多不同的景緻

52-老兄,還有9分鐘,繩子不要太早拉出來呀   

東京馬的前半程跟後半程對我來說某部份差別很大,某部份又沒什麼差別,怎麼說呢?

 

前半程又緊張,又興奮,因為跟老婆小孩一起跑,其實還是很擔心她們兩個,女兒有什麼不舒服的話,怕她不說或說不清楚,餓了?冷了?無聊?…..   也擔心老婆因為練的少,也久沒跑,再跑一個全馬會不會不小心受傷?……….

 

後半程獨走之後,因為對主辦單位其實還蠻放心的,把妻小交給他們我想不會有什麼問題,老婆女兒身體狀況看起來也OK,我自己就沒什麼好擔心的,只是跑不快而已~~~

 53-終於到21km了 54-遇到力氣太多的跑友在推欄杆(誤) 55-看到LV了吧,這裏是銀座  

但是有一部份的狀況全程都一樣,就是加油群眾對我的吶喊加油!全程都是超~~~~熱情的!!

 

差別是前半程大部份的人是被我背著小孩跑而嚇到,然後才回神對我大聲加油,後半程我則變成好多小朋友的偶像 (毛怪在日本也很受歡迎的呀! ^_^ )

56-美眉也喜歡毛怪   

本來因為前半程把腿操爆了,兩腿的不適感讓我臉上的笑容不自覺的消失了,但我發現路旁的小朋友會跟父母大叫:OHSulley!! (小朋友用日文跟爸媽說) ,看到小朋友們興奮的表情,瞬間就像在跟女兒玩時一樣的感覺:她高興,辛苦一點也沒關係….

 

於是決定後半程無論如何只要有喜歡毛怪的小朋友,一定要跟他們打個招呼讓他們高興一下,呵呵!

 

接下來我的角色就變成一個移動型的大玩偶 XD

 

東京馬的討論一向都說在前半段只有水跟運動飲料,在21km以後,才會有食物補給,補給內容也是很基本款 (香蕉、餐包、小水果….. ) 但是實際體驗,從5km開始就不斷的有路邊的私人補給,糖、水果、巧克力、餅乾、飯團、醃梅子、蒟蒻、味增湯、紅豆湯、拉麵 @@”(可以再誇張一點),後半段 (25km),開始頻繁出現的是鹽糖 (我第一次吃),還有我最怕的……… 噴劑 >”< 只要一嗅到稍有剌鼻味,我馬上就從道路中央閃,因為今天沒戴風鏡,所以眼睛無法通過噴劑區…………

 57-過了21km後大會開始有食物補給了 58-吃了香蕉再上 59-垂頭喪氣的阿寶(怎麼雙下巴跑出來搶戲)  

過了噴劑區後,我就馬上再切到道路邊線跑,沒想到帶給別人歡樂這個任務我自己也覺得很幸福 ~~~

 60-路邊私補的瑞士捲跟杯子裝的? 61-是味噌湯啦 62-78歲的跑者,目標完走 63-動感的舞蹈加油團 64-25km關門點到了 65-25km 66-前面的老兄好生嚇人 67-超悠哉的女僕2人組  

除了小朋友,也有大朋友很喜歡我,有對情侶(夫妻?) 在路旁,小姐對我大叫加油(日文) ,還一直招手要我過去跟她擊掌,可是這時正要上橋所以人都要往路中間跑,本來我對她的熱情面有難色 (因為要多跑10幾公尺到路邊再跑回來) ,後來想想算了,就這麼一次,大都開開心心的豈不更好,就還是跑過去跟她擊掌,結果她似乎被男伴唸了一下 (應該是說人家在比賽,妳怎麼麻煩人家多特地繞過來….之類的,日文我不太知道 @@” ) 小姐當場表情變的尷尬,不過在擊完掌後大家都很開心啦 ^_^

 

就是要這樣!第一場國外馬拉松一定要玩的開心對吧!

 

很久沒跑馬,都忘了所謂的撞牆期這種東西 (跑的不夠盡力就不會撞牆 XD ),但是在後半段看到好幾個看板告訴我們就要突破 xx哩程的高牆了 (看了才意識到身旁的人跑姿都已經怪怪的了 @@” )

 

感覺我好像很久沒有體會到後段班的心情了,今天又重新看一次大家奮力向前、不屈服的精神,雖然就目前完成42km對我來說沒那麼困難,但我仍然很享受在這種奮鬥的氛圍中,這才有比賽的感覺呀!

 68-看到前面是什麼了嗎? 69-雷門到了 70-有點霧,晴空樹的上面看不清楚 71-台灣來的春麗跟國旗合照 72-這總不會是小紅帽吧 73-又是私補 74-這件跑衣真帥 75-30km囉  

回頭說一下廁所,東京馬的廁所有很多種,有放在路邊的流動廁所,有額外用空地隔出的廁所區域,也有當地的公共場所的廁所,我全程只上過一次廁所,偏偏就選到最遠的一個,看路邊的廁所指引牌,過去後是引道我進入地鐵站的地下道樓梯…… 一路下樓跑進地鐵站,再穿過工作人員特別開放的跑者專用閘道 (其它閘道仍然有一般旅客進出),如果還跑的起來的人可以享受一下這種感覺,你進入地鐵站全程都有工作人員幫妳把人群區隔開,直到你進廁所,上完出來也有專人引導你再回到地面上的賽道,我還蠻享受的,不過身邊的人大都面露痛苦的表情,一跛一跛的上下樓梯 (後段班的朋友還要上下樓梯真是要他們的命!),這也算是個特別的經驗呀!

 76-哪裏不選,偏偏選到進車站的廁所  

77-這個私補怎麼弄的像大會規模? 78-這個滷過的蒟蒻可以補充鹽份喔 79-紅豆湯 80-這是酒嗎? 81-不行了,私補多到吃不下 82-小姐非常的熱情加油 83-32km,要往築地去了 84-大會的鹽糖 85-大會補給:紅豆麵包 87-地上的鋁罐是什麼補給?還有後面的米妮..... 86-小蕃茄也來了 88-私補的鹽糖 89-父子檔,爸爸80歲了 90-小朋友看到我可高興的咧 91-Apple 92-看到這個很振奮吧 93-35km囉(築地) 94-這是哪位名人呢? 95-桌上的盒裝巧克力沒人拿,因為大家都要搶熱的拉麵 96-青春的志工 97-被她們加油馬上就有力氣了 98-右邊的是蜜蜂小姐 99-到37km了 100-台灣香蕉小姐在休息拉筋 101-這是墨西哥的補給嗎? 102-小朋友也當補給員 103-又是另一種鹽糖 104-到38km了 105-這個舞蹈還有層次的喔 106-剩下4km(開始有安慰人的標示牌了) 107-通過38km關門點 108-對著我大叫加油,但上面寫的好像不是我耶 @@ 109-上橋前還是有很多加油群眾 110-台灣的朋友跟鋼鐵人合照 111-視障陪跑 112-追到東京馬有名的全程自行用手機轉播的外國跑者 113-日文溜到會到處找加油團哈拉(把妹?) 114-40公里囉 115-這個應援團氣勢很好 116-一到上橋大家臉都變形了 117-還可以請大會人員幫忙拍照耶 118-小姐,妳的襪子色彩好濱紛呀 119-這是最後的一段路了  

在獨走一小段之後,老婆開始用簡訊跟我通訊,讓我放心不少,我也利用回她簡訊的時候順便放慢用走的休息,就這樣來到了最後的一個轉彎~~

 

看到了網友說的“最後195公尺”的栱門 ~~ 跑了40幾場全馬+超馬,第一次跑國外馬拉松還怕我會對這些東西無感,但這時我深深的感到:今天的東京馬居然這麼快就要結束了,我好想多玩一點、多看一點呀!!  彷彿42公里仍然不夠,我還想再體驗更多的感動,我好捨不得就這樣子結束了….. T_T

東京馬拉松最後的195公尺 

這似乎不像是跑了40幾馬的人會有的感想吧?? 但你若有經歷過報名、準備過程、行程規劃、到博覽會報到、在起點集合準備的人群、經歷賽道上豐富的選手跟數不盡的加油人群、從頭到尾都謹慎每一個細結的大會工作人員與志工、經過各個重要景點的路線、妥善安排的出發到結束的流程………… 你也許也會有這些感動吧!

 

進入終點後是一連串的領物流程,賽後運動飲料、獎牌、完賽大浴巾、各種食物、水、廠商贊助品,直到Tokyo Big Sight門口,總共只花了我3分多鐘,慢慢走也很順的把這些流程都一一完成,在台灣之前我遇過完賽流程最順暢的是高雄國際馬拉松、去年2014的台南安平星光馬兩場,其它的也許有,但我沒參加到,不過東京馬的確有比高雄馬跟安平馬來的更順暢,去領衣保的動作也非常迅速,每一區選手還沒走到就由走道端的工作人員喊出妳的號碼,等你走到時東西已經都拿出來了,裏面因為腹地很大,所以東西也都按照號碼順序排好了,找起來才會那麼快~~

 超順暢的領物流程

領完衣保之後,就去跟老婆會合,因為沒她們,還在那來回走好幾趟,女兒看到我 (毛怪) 跑完回來,開心的跟我玩了起來,看她玩的這麼開心,真的覺得好可惜沒能全家一起通過終點,不只要平安、健康,那就好啦,對吧!

120-非常清楚的指示牌,一定找的到寄物處 121-前面的工作人員喊號碼,後面的衣物袋排的非常整齊   

Tokyo Big Sight裏面待了一下,休息也跟女兒玩了一下,換好衣服收好東西後,就離開了,關於按摩跟泡腳區,我就沒去了~~~

122-完賽後還是一條....毛怪 @@ 123-女兒這樣沒辦法嚇人,但會萌死人XD 124-很愛抓爸爸的尾巴XDD 125-毛巾裏面沒有東西啦 126-開始要搶我的號碼布 127-總算有獨照了   

Tokyo Big Sight後,也許是為了有效的疏散人群吧,所有的動線都利用排隊的之字型紅龍原理,封閉了最近的海鷗線入口,讓人群都從外面繞一圈再從另一端進入車站,海鷗線也加開班次,約3分鐘就來一班,差不多在每一次的進站人潮到達月台後,就有一台車來把人載走,我覺得這是非常了不起的安排,雖然要多走好長一段路,對於很多用盡全力才完賽的人來說是件很辛苦的事,但要作到在車站裏面完全不會塞人、等不到車、上不了車,這就夠驚人了!

 

如果怕坐海鷗線會等比較久,那還有渡輪可以選擇,可以把你載到各個靠近東京灣的車站,也是有人選擇這種方式離開

 

明年東京馬還會有什麼新的應對措施呢?大家等著看吧!

 

 

======================晚餐:阿美橫町和光韓式燒肉================

 

今天大家都累了,就在飯店附近吃吧!

 

上野的阿美橫町店家很多,住在這裏幾天其實也沒有好好逛,今天就來這裏逛逛吧!

 

下午先去吃了個小攤子,有米粉湯,也有包子,看來在日本算便宜的消費,不過跟台灣的比起來似乎沒那麼有吸引力,不過不貴就吃吃看吧!

 

再來這趟來還沒去一個地方:藥粧店

 

這裏也有,飯店附近走路5分鐘搞定,在這裏買了些自己要的、別人拖買的藥粧產品後,準備去吃個晚餐吧!

 

附近其實有很多居酒屋,但我們帶小孩不能進入,所以今天還是找間店家吃吧,看到這間店家是每桌一區的,雖說是韓式的燒肉,但其實跟日式的差不多,而且普遍上價位跟昨天吃的秘苑燒肉比起來,都便宜不少

128-和牛拼盤 129-和牛拼盤 130-上等牛五花 131-上等牛五花 132-烤大蔥650日元,烤魷魚800日元 133-烤大蔥 134-烤魷魚 135-內臟拼盤 136-內臟拼盤   

本來還擔心便宜的吃起來品質會有差,但實際吃了以後發現口感不輸秘苑的肉,相同等級不同價位的,吃起來是一樣的品質 (早知道就來這裏吃了,又近又便宜!)

 

這間店沒有中文服務員,但有中文菜單,這也ok,娛快的吃完最後一天在日本的晚餐,就回飯店準備行李,明早就要退房囉!

 

 

 

===================後記===================

 

 

跑完真的是全身痠痛,頸部以下到腳踝以上,全身沒有一個地方不痠痛的……. 負重20公斤跑起來就是這個結果 (而且只有前半程負重而已) ,下次不敢了 (因為背個2歲半的就這樣,以後可真的沒辦法了…… )

 

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了,因為明年以後真的背不動了 @@”

arrow
arrow

    Reg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