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

今日行程:步行至發清海南雞飯雙條車回imm Hotel(20+20) – 步行寺廟按摩(140*2) – 步行至北門 JOK SOMPET Restaurant – 飯店休息塔配門Sunday Walking Stree

 

早上睡到太陽曬屁股,早餐呢? 就去古城裏面吃吧! 古城區裏面有太多吃的了,但早餐只能選一家 (因為東南西北都不在同個地方) ,於是就先去吃吃看網路上推薦的海南雞飯囉!

 

其實本來是要去吃另一家有賣海南雞飯也有咖哩麵的店家,但是走到路口後突然迷失了,老婆問我是不是這家…. (看圖不像,字我也看不懂,這….. ) 老婆說這間也是網路上有名的,那好吧,就去吃吃看吧~~~

01-悠哉的散步去吃早午餐   

海南雞飯,在台灣也有吃過,就像鹹水雞一樣,在飯上淋上雞汁像雞肉飯一樣,很好奇真的國外的海南雞飯是不是真的這個味道,吃一吃便知道

 

這家“發清海南雞飯”有中文的點菜單,也有會中文的店員可以服務,所以點起餐來很簡單,基本上就是點個肉類的 (有各種雞肉、內臟,也有豬肉),再看要喝什麼飲料或是甜點,飯跟湯是直接看人頭送上來的 (因為我們沒點飯,但是他送上3份,其實一份要10B,也還好) ,湯喝完了也會自動幫你加

 02-發青海南雞飯菜單1 03-發青海南雞飯菜單2  

點了一盤雞腿肉,再加一份雞肝,還有一份沙嗲豬肉,再來一杯奶茶,一杯咖啡,最後加個鮮奶豆腐,菜單上都沒有價錢,我倒也很敢點,反正覺得便宜就亂點一通了 @@”

 04-點了滿滿一桌 05-鮮奶豆腐 06-泰式奶茶+冰咖啡  

飯其實已經有點味道了,有淡淡的雞湯香,應該是直接加味煮好的,看不出有淋汁拌過,再配上清清的雞湯,香濃又不鹹,不過泰國米比較硬,所以如果吃慣台灣軟軟的米飯可能會不愛,不過我倒很能接受 (以前我還真的不愛)

 

雞肉不乾柴 (也許因為點的是雞腿) ,倒也不會特別多汁,味道也不鹹,這樣剛好可以用上店家附的沾醬,因為跟雞肝全放一盤,就不知那個雞血跟雞胗是哪邊附加了……. (我沒點呀?)

 

沙嗲吃起來其有點乾,不過還可接受,但沾上了附的沙嗲醬後就很對味了,沙嗲醬裏濃濃的花生粉,吃起來口感更豐富了,可是跟泰北菜不同,海南雞飯的肉類即不酸,也不辣,但更有熟悉的鹹香味道

 

話說這個沙嗲女兒可愛吃了,一個人吃了好幾串 (也不能吃太多肉啦)

 07-女兒啃起沙嗲豬肉了  

不過結帳時有嚇了我一跳就是了,其實現在忘記當時是多少錢了 (因為菜單沒標價,也沒收據),不過應該是300 B左右吧?? 早餐吃到跟午餐一樣的價錢也是不簡單啦…….

 

再來原本想再到古城區附近逛逛,想找個地方去玩 (像公園之類的) ,但是愈走愈熱,只好先回飯店躲一下啦~~~ (這時候就發現飯店有泳池的好處了)

 08-坐雙條車回飯店,內裝是粉紅色的  

今天真的沒排行程,所以一下這晃晃,一下那晃晃時間就過去了,本來想讓女兒午睡,但她偏不睡,只好跟她說好那就出門去囉!

 

中午想去北門那裏的餐廳吃吃看,所以利用這個機會再到古城裏走走看看,沒想到剛進塔佩門女兒就睡著了……… 眼見機不可失,我跟老婆立馬就決定彎進去離塔佩門很近的這間寺廟去按摩

09-下午出門一下就睡著了 10-來試試看這間廟裏的按摩 11-剛進廟門旁邊就是了   

其實這幾天也陸續找了幾間泰式按摩的店家 (其實都是我去按摩比較多) ,但實在是怎麼按都不滿意,乾脆來試這種又便宜又古早味的按摩好了 (按摩用古早味形容好像怪怪的 XD )

 12-收費比較便宜(沒有冷氣) 13-按摩的地方也是開放空間  

在這裏按摩最大的缺點就是沒有冷氣,雖然有大支電扇在吹是涼多了,但在冷氣房按摩就是一個爽字~~

 

不過~~~~各位看倌們,這居然是我這幾天按到最到位的一家,幫我按的這位阿姨應該也是老師傅,很大比例是用手指的指壓,下手的位置精準度真的沒話說呀!!

 

其實不能怪按摩師傅用手掌跟拳頭按壓偷懶,畢竟他們一天要按那麼多客人,如果都用手指,很容易職業傷害的,所以我真的覺得幫我按的這位阿姨功力深厚,用指壓不但下手精準,力道一點都不差,真的覺得昨天晚上付給Relax Express的錢花的很冤枉呀!

 

不單我這麼覺得,幫老婆按的師傅雖然手法不同,不過老婆也非常滿意,因為按完整個人都舒服了,事後老婆說本來會腰痠的,這一次按完連著好幾天都不痠了,你說按的好不好呢?

 

不過有一些小地方還是要注意一下,因為這裏是個大通鋪,所以只有到一個櫃子後面更衣 (其實後面還是有人 @@” ) 對於惜肉如金的朋友們可能會無法接受吧…..

 

再來就是沒有冷氣,按到後來真的會有一點出汗,這點在意的人可以考慮晚上再來 (週一到週六是AM 9:00~ PM 6:30,週日應該是因為有週日夜市,所以從 AM 9:00~ PM 11:00) ,太陽下山以後應該就會涼爽許多了吧

 

說實在泰式按摩 140 B / 1 HR很便宜 (Relax Express 280 B/ 1HR2) ,扣掉硬體設施的不足,最重要的按摩實在是沒話說呀! 超推薦!!

 

按摩完女兒也差不多睡醒了,就繼續帶女兒去吃午飯吧 (來到清邁,每一餐時間都往後延了 XD )

 14-朝北門前進,走這條巷子比較涼  

今天午餐目標是在北門城牆內的一家港式粥店“JOK SOMPET Restaurant”,裏面有港式的粥品、炒麵,還有一些港點,結果我們點了一個叉燒包,一盤雞腿沙拉,一碗魚肉粥加蛋,一盤豬肉炒麵

 15-又是吃,這間是賣港式的 16-坐在外面有點風還不算太熱 17-點菜單 18-上菜就伸出手來了 19-叉燒包 20-雞腿沙拉 21-魚肉粥+蛋(直接打一顆半熟蛋) 22-豬肉炒麵  

加蛋的部份,其實就是店家會加上一顆事先煮好的半熟蛋,本來粥送上來時店家忘了加蛋,跟小姐反應之後就直接拿一顆蛋 (帶殼的)來,直接在我面前敲了加進我的粥裏面,所以這算是另類的桌邊服務嗎?

 

想到就好笑,我要跟店裏的服務人員反應粥裏面沒有蛋的事情,回頭跟外場的小姐點個頭,她也跟我點個頭 (咦!) ,想想不對,就再看她一次跟她招個手,結果她小姐也對我微笑招手……. XDD 阿妳是名人喔!要不要幫我簽名~~ (後來她旁邊的提醒她我應該是有事需要她過來服務,她才恍然大悟趕快跑過來) ,只能說天兵在哪個國家都會有,不過也無妨就是了

 

吃完午餐其實還早,就再散步回飯店去吧,其實從上午10點多開始,塔佩門前的廣場就有人在搭攤販的架子,本來以為是早市的,結果事後證明是Sunday Walking Street的攤販 @@” Oh My God!!! 會不會太早了呀?

 

回飯店的途中又看到剛剛去按摩的寺廟 (不好意思,懶的查是叫什麼廟) 裏面有個飲料攤,應該會有女兒一直想喝的泰式奶茶吧! (早上不是才喝過嗎?)

 

果然有賣,而且還不錯喝 (比昨晚週六夜市的好喝太多了) 25 B一杯很平價,不過女兒霸著一杯不讓老婆喝這個就………. (另一杯是爸爸的,媽媽也不準喝 @@” )

女兒超愛喝泰式奶茶的

 23-就在塔佩門最近的廟裏賣的泰式奶茶真好喝  

回到飯店休息一下,等天黑再出門,這時已經人山人海了,週日夜市是清邁規模最大的,我看幾乎整個古城區都是Walking Street了,我們帶著小孩沒辦法逛遍全部的攤子,所以決定從東門 (塔佩門)走到西門 (帕邢寺)來回就好

 24-飯店對面的廣場還沒中午就開始擺,到傍晚終於擺滿了 25-整排都滿滿的,等太陽下山再去逛吧  

其實週日夜市跟週六夜市有很多攤販是重覆的,但是也有很多是週六夜市沒有的,女兒一進來就又開始啟動血拚模式,想買這想買那,剛進夜市就買了一隻小女生的娃娃,這一個攤子賣的全都是用毛線作的小玩偶,有各種動物造型的,女兒選的這一隻小女生娃娃要100 B,看了一下作工還算可以,想說就買了吧…. (咦!不殺價嗎?) ,當我拿出100 B要付錢時,老闆突然說要再送女兒一隻20 B的小玩偶,我本來還以為是因為老闆看女兒可愛 (這個爸爸有沒有那麼得意呀?) ,然後想想,這也許是跟我們沒有殺價有關,古意的老闆突然遇到好客人,怕賺太多,就多送一隻好了~~~

 26-愛上了手上的娃娃(100B),老闆再送一隻右下角 20B的 27-娃娃都是用毛線作的 28-很認真的挑贈品(結果後來掉在路上了) 29-新玩具到手,眼睛盯著看  

結果再挑一隻粉紅色的小金魚,再走一段路後就被女兒搞丟了… orz (我真的沒辦法在逛夜市的同時還要顧好她的小金魚)

 

週日夜市其實非常大,沿路的各個建物、寺廟裏面凡是有廣場,都一定擺滿了攤販,幾乎就像是台灣的花園夜市 (台南花園夜市、新莊輔大花園夜市) 的縮小版,而且這是在各個寺廟“裏面”的廣場,外面的馬路兩側跟路中間都還有一整排的攤販,這種規格比台灣的夜市大多了,真要全逛完腳程一定要夠快才行 (時間也得夠) ,我們只選了兩間廟進去逛,再來就只走東到西的主要幹道來回就快看不完了~~~

 30-週日夜市人更多 31-賣小點心,看起來蠻精緻的 32-只看的懂2個字:甜點 33-每一個都小小的,也不貴 34-買一小袋(結果不愛)  

在夜市裏還有吃了一碗咖哩麵,味道還不錯,軟軟薄薄的黃色寬麵條,配上香辣的咖哩湯汁,一想到就又分泌唾液了 XD,但雞肉其實也只有附上一截上截翅 (小雞腿) ,雞肉有點乾,所以不是重點

 35-終於有賣咖哩麵了 36-黃黃的寬麵條 37-看起來很香濃的咖哩雞湯 38-加點脆麵跟豆芽,很簡單,但好吃 40B  

湯麵上頭加了豆芽跟一些脆麵 (應該是炸過的麵條),有酥脆有軟Q的口感,再加上豆芽的清脆,很是豐富,桌上還有很多配料,自己加 (酸菜跟辣椒之類的) ,我跟老婆都覺得不錯,這就是泰國味嘛 ~~~~

 

一碗40 B,雖然小碗但價錢還可接受 (如果不好吃就會覺得貴了)

 

沿路逛呀逛的,也沒特別買什麼東西,就東看西看的,在其中一攤賣小孩衣服的攤子,買了好幾件露肩的裙子,大件的 (120cm身高及膝) 75 B一件,小件的 (90cm身高及膝) 50 B一件,更小件的是25B還是30B忘了 @@” ,買了幾件給女兒跟她的小姊姊穿 (怕等下又上演搶衣服的戲碼 XD )

 39-今天選擇從塔佩門走直線 40-到帕邢寺折返 41-回飯店穿新裙子(爸媽要整理行李了)  

話說我跟老婆本來都想買頂帽子來戴的,但是看來看去沒看到滿意的,結果就在看到某一攤的帽子時,女兒突然說話了…….

 

女兒:媽媽~~ 爸爸在作什麼?

媽媽:爸爸在看帽子呀! 爸爸想要買一頂帽子

女兒:爸爸~~ 不要再看帽子了啦~~~ 家裏已經有帽子了呀!

爸爸:………………… T_T

 

這個不孝女呀!妳要看的東西就要爸媽馬上停下來讓妳看,妳也有買了些妳自己用的東西,我連看帽子的權利妳都要剝奪…….. 看來以後老了還是要靠自己比較實在!

 

女兒愈長大愈難搞,媽媽在經過一攤賣女鞋的攤子,看了幾雙拿來試尺寸時,女兒也吵著要下車 (她大爺大部份時間都坐在推車上吹電扇) ,結果一下車就學媽媽把架上的女鞋也紛紛拿下來試穿…….. 跟她說是大人的鞋子,太大了,她還說:不會太大 ~~~~ orz (趁老闆不在趕快放回去 @@” )

 

週日夜市逛完回飯店也快11點了,邊吃宵夜邊整理行李,明早就要打道回府了,因為是一早的飛機,所以問了一下櫃檯到機場搭車的事,櫃檯說飯店門前7點就有嘟嘟車載客了 (因為對面是塔佩門,所以平時飯店門前都會有一排嘟嘟車在等客人) ,不擔心坐車的問題,把行李跟東西全都收拾好也1點多了,洗個澡2點前上床,看對面的夜市也到12點多才紛紛收攤,跟網路上查的資料到11點就收攤有些差距~~

 42-硬說小女生腳受傷了,要貼OK繃 43-自己也硬要貼一個OK繃  

 

 

6/15

本日行程:雙條車至清邁機場 (100) – 虎航IT520 (CNX 08:55   TPE 13:25) – 桃園機場

 

早上起床沒有留太多時間,因為懶的下樓去吃imm Hotel的早餐 (2天都沒有下去吃) ,看了看樓下,已經有不少雙條車經過,這就方便多了 (畢竟雙條車空間較大,放行李比嘟嘟車好放多了) ,我們就把行李拿下樓Check Out,確認房間的動作很久,結果最後問題債飯店人員預為我們有私人藥品沒帶走 (因為有帶小孩的備用藥,但不打算帶回台灣的,可是放在桌上沒丟進垃圾桶裏) ,確認沒問題後就攔了台雙條車,問了一下到機場一共100 B,想說這下又包車了,結果要上車時嚇一跳,剛剛看空車,後面居然有人….. @@”

 

原來是後面坐的是要上學的小朋友,剛剛停車時他們都躺在椅子上補眠…… XDD

 

所以從車外是看不到人的,要上車才發現,但是好笑的在後頭,正當我還在懷疑司機會不會因為先送他們去學校而讓我們晚到機場時,發現好像是往城外開的,這下我就開始想這樣子這幾個小朋友會不會遲到呀? @@”

 44-星期一的早晨,泰國的小朋在車上睡翻了  

結果就在快到機場前,因為減速路障的上下震動,小朋友都醒了,然後就看到一個個錯諤的表情,彷彿心裏在說:咦!這是哪?怎麼不是去學校的路!@@”

 

然後幾個小朋友看到我們一家人還帶著行李箱,突然懂了,於是就傻笑了起來 (應該是恍然大悟:原來司機又載了客人要去機場呀!) ,不過看他們神態自若,看來是不擔心遲到的問題就是了 XD

 

到了清邁機場,一進門就是先把行李過X光機檢查,所以出發前行李請先確認好,不然在這就卡關了喔!

 

然後到虎航櫃檯前Check in,這時約7:10,剛剛同一個飯店在Check out的團客已經排在我們前面了 (原來是同一班飛機的團) ,泰國Check in的速度就比台灣慢多了,不過好在我們也還是提早到,所以還有約20分鐘的休息時間可以緩衝一下

 

回程的飛機一樣平穩,女兒真的是長大了,坐飛機也不哭鬧,畢竟雖然才29個月,但這是她第四次出國了,應該也習慣坐飛機這件事了,也會乖乖扣上安全帶 (超棒的!!) 這樣子我們會愈來愈愛帶女兒出國的耶 ~~~~

 45-坐上虎航拿起洋娃娃貼紙打發時間.jpg 46-媽媽跟女兒演起來了.jpg 47-多虧媽媽準備的貼紙.jpg  

到清邁幾天,行程排的很鬆,我幾乎就一直在吃吃吃 XD ,跟原本預想的悠哉之旅很接近,只有動物園+素帖素的一日行程比較累一點,離開清邁是沒有不捨,但已經計劃下次還要再來了

 

下次再來女兒也大一點了,希望她敢玩飛越叢林,還可以帶她去騎大象,再去日、夜間動物園看一次,這應該又會是另一個快樂行程的開始了~~~

arrow
arrow

    Reg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